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宋晋做客第19期“泰山讲坛” 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9-03-29
  • 作者:

    3月26日,山东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原一级巡视员宋晋做客山东科技大学第19期“泰山讲坛”,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王少鹏、刘孟德、夏侯雪娇、张英杰、陈涛,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主持。

    宋晋结合大量的历史、现实尤其是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从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纪律的保障作用,高等院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应对措施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十八大后我们党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这一主题作了详细解读和深刻阐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但各级党员干部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和重要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报告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着重列举了高等院校易发多发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应对的措施。报告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守住人生的底线;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报告会上,宋晋还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报告借史叙事,以例释理,以案明纪,为我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夏侯雪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宋晋同志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廉政教育报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增强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越“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深入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抵腐防变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自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报告会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白斌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