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侯雪娇在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对纪检干部提出要求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9-05-09
  • 作者:陈惠宁

5月7日,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的通知》、《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夏侯雪娇结合学习内容发表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配齐配强了纪检工作干部队伍,为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提供了组织队伍的保证。下一步,作为学校的纪检工作干部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建设,并对学校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要加强学习。学习内容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上级各项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学习,这是做好纪检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能力素质提升的要求。

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党章的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矩和纪律。遵照纪检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树立“打铁需要自身硬” 的理念,共同树立领导干部的好形象。

要敢于担当。要在各自工作领域内积极大胆开展好工作的同时,做好工作的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完成纪检履行的各项职能,按时按要求高质量的落实完成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按照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加强纪检干部的作风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软环境,促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