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09-04
  • 作者:综合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9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深入青岛校区教工餐厅和学生餐厅,就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夏侯雪娇带队先后到教工餐厅、学苑餐厅、学者餐厅等就餐场所,实地督查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情况,并与餐厅工作人员、就餐师生进行现场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提出改进意见,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又批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及时研究贯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发出“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弘扬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意识,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夏侯雪娇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健全和落实制度规定,形成工作合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学校纪委副书记周如东、纪委综合处处长白斌参加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