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侯雪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6-23
  • 作者:陈惠宁

6月2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以《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史》为题,为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毕自森、梁子彬莅临现场督导。

夏侯雪娇沿着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历史脉络,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前、新中国成立初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严重挫折时期、拨乱反正时期、全面改革开放时期、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期、跨世纪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进入新时代后等党的各个时期的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一一回顾,对各个时期党的廉政建设的阶段性特点、经验启示进行了概括总结。

夏侯雪娇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能够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性、预见性,减少随意性、盲目性,有效地克服消极腐败现象,使我们党能够经受住考验,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在党史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廉政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政治引领,紧扣忠诚干净担当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实现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鲁东大学纪委机关党建工作督导专员毕自森对夏侯书记讲授的党课给予了点评,他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本职工作,系统地梳理党的廉政建设史,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史很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