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1年青岛校区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10-21
  • 作者:陈惠宁

2021年10月18日,学校2021年青岛校区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学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题为“适应形势任务,坚守职责职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班动员讲话。

夏侯雪娇从深刻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检委员培训的重大意义;全面检视纪检委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开班动员。

夏侯雪娇强调,学校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职责是否能切实履行,其作用是否能充分发挥直接影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直接影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效果。作为纪检委员,一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这期培训班从2021年10月18日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采用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教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围绕党的廉政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基础业务知识等进行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学校纪检委员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青岛校区各中层党组织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4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