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2018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纪律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9-08-13
  • 作者:纪委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学校对2018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已作出安排,岗位竞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为杜绝岗位竞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维护岗位竞聘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公平性,确保岗位竞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就严肃有关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岗位竞聘工作的严肃性,把廉洁公正、公平、公开的要求贯穿于岗位竞聘工作的全过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竞聘环境。在竞聘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这次竞聘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教育引导好本单位广大干部和教职工严守工作纪律,自觉抵制竞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人事处要切实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加强对各级评审工作的统筹管理、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

二、严肃工作纪律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学校相关工作制度,严禁滥用职权干预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严禁为竞聘人员打招呼、拉票;严禁索要或收受竞聘人员的现金、有价证券或礼品;严禁参加竞聘人员安排的宴请活动。

竞聘人员要严格遵守岗位竞聘工作纪律和要求,杜绝学术不端和违规行为,严禁提供虚假竞聘材料;严禁通过各种方式向各级领导和评审专家送评审材料或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或礼品;严禁宴请各级领导、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严禁找人打招呼、拉票。

各推荐组、专家评议组、聘任委员会相关专家必须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在评议推荐过程中营私舞弊、假公济私、说情串通及其他违纪行为发生;严禁为竞聘人员打招呼、拉票;严禁索要或接受竞聘人员的现金、有价证券或礼品;严禁参加竞聘人员安排的宴请活动。严格落实回避制度,主动回避。

参与岗位竞聘工作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岗位竞聘相关文件规定,严守工作秘密,严禁泄露与竞聘工作有关的事项;严禁索要或收受竞聘人员的现金、有价证券或礼品;严禁参加竞聘人员安排的宴请;严禁为竞聘人员打招呼、拉票。

对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

三、严格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岗位竞聘工作顺利进行。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电子邮箱:jiwei@sdust.edu.cn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纪委

20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