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迎新、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09-14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迎新季、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现就加强迎新、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校教职工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对照检查,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规定,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一以贯之。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红线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发生,严禁违规用公款或变相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贴和福利;严禁婚丧事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等。广大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的“六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各项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接到的举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加大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点名道姓全校通报曝光。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举报信箱:jiweijiancha@sdust.edu.cn。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