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9-15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教家风,推动形成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日期间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和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特此通知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