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正文

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6起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8-05-07
  • 作者:

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布置安排,自320日起,省纪委部署开展为期45天的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为重点,严肃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复燃,以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省纪委通报6起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1.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沃家市场监管所原所长朱玉国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58月,朱玉国收受辖区业户按摩椅1台,价值2.49万元;20166月至20177月,朱玉国多次接受辖区业户给其家庭安排的保洁服务,费用共计7000元由业户支付。朱玉国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3月,朱玉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2.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兰功杰,办事处副主任谭海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2月,兰功杰收受九水街道下辖社区集体资金购买的蔬菜2箱,以及该社区居委会主任个人赠送的干海鲜2袋,共计价值1000元;谭海美收受该社区集体资金购买的蔬菜5箱,价值500元。20183月,兰功杰、谭海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枣庄市台儿庄区港航管理局局长杜宝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人车辆加油问题。20181月至2月,杜宝君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违规为其本人、亲属及朋友车辆加油12次并用于私人事务,费用共计2986.03元。20183月,杜宝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桓台县书画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11月至201710月,桓台县书画院院长张镇利用举办美术大讲堂活动之机,违规使用上级拨付的美术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先后12次以助教费名义为本人及书画院工作人员周酉发放补贴共计1.7万元。20184月,张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惠民县二轻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玉生违规操办孩子升学宴、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78月,张玉生在惠民县东方美食城违规操办孩子升学宴,收受单位同事6人礼金共计2800元。同年10月,张玉生利用职务便利,在单位财务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维修费2555元。20183月,张玉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临清市供销合作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张衍荣违规使用超标准公务用车问题。201212月至20178月,张衍荣在明知其公务用车排量超标的情况下,仍继续使用。20183月,张衍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6起典型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2017年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同时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及时研究针对性措施。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