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警示教育专题片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7-07-28
  • 作者:

 

7 月20日 ,学校组织青岛校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永不停歇的征程》警示教育专题片。校领导袁俊平、李道刚、刘新民、周东华、夏侯雪娇、高建广和青岛校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专题片。
《永不停歇的征程》专题教育片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一两年来山东省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列举、违纪人员忏悔、案例剖析、专家解读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之后讲话。他说: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作风,廉洁自律。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切实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熟知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二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同人民群众建立血肉的联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用车、用房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的有关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做实、抓好。
三要坚持不懈反腐败,廉洁自律。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始、慎小、慎微,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顶住第一次。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把作风建设、反腐倡廉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督促检查、一起考核,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营造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有贪必肃,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袁俊平还就做好假期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大家受到很大教育,一致认为: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表率,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记者/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