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8-04-28
  • 作者:

 

4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干净担当 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罗公利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李道刚主持会议。
  夏侯雪娇在报告中,从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职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党纪、加强党的纪律审查工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加强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廉洁教育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6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
  会上,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资产处处长卿熙宏、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张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滨、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姚桂芳先后发言,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部门单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罗公利在题为“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努力开创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做好2018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罗公利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正在不断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学校从严治党还存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以“严”和“实”的作风认真加以整改,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三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在“转职能”“转方式” “转作风”上下功夫,忠诚履职,执纪为民。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自觉担负主体责任,进一步形成党委抓、书记抓、有关部门一起抓,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促进责任落地落实;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全校领导干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站稳群众立场,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楚、做人上清白。
  会议要求,新时代孕育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整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树正气、聚民心、促和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薛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