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6-09-12
  • 作者:

9月7日,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道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伟、纪委副书记周如东、组织部部长高建广、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学生工作部部长诸葛福民、统战部副部长梁燕平等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有关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分党委(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及新学期有关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安排。
袁俊平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本次分党委书记会议的具体要求,安排和部署好各部门、各单位下半年党建及相关的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袁俊平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起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强化使命担当。要防止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问题的发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的学习,将党内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尤其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要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创新“三会一课”制度,健全组织生活。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和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切实整改,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巩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呼声,问计于群众,问需于群众,问政于群众,广泛集中群众的智慧,促进事业的发展;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要求,切实落实。
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的反腐倡廉教育,教育大家,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加强上下级之间的互相监督,加强群众监督,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大违纪案件查处力度;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失责必究成为一种常态。
要抓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学校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素质和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持续健康提供强有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记者/责编: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