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袁俊平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6-12-02
  • 作者:

     

     

       121日,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袁俊平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道刚主持。党委副书记尹华,副校长王少鹏、刘新民、周东华出席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袁俊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号召,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袁俊平在报告中对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以及全会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在报告中,袁俊平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时指出: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教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基础,严格组织生活;狠抓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字当头,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关于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袁俊平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坚持通读原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务求全面理解,掌握把握、提高实效;二是全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对主体责任内涵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三是切实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四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针对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畅通监督渠道,着力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坚持不懈抓好反腐败斗争,做到党风廉政教育和惩治腐败两手抓、两手硬,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格局,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七是用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掌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
  最后,袁俊平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和要求,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建设。临近年终期末,要根据学校年初和下半年工作部署,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认真回顾,肯定成绩,查找问题,优化措施,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道刚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袁俊平同志的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全会精神凝聚力量、履职尽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好学习计划,落实好学习任务。(记者/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