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9-11-07
  • 作者:陈惠宁

10月14日,11月5日、6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先后为青岛校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纪检监察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包括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内的225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夏侯雪娇针对学校纪检监察改革的实际,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从突出政治性、坚持人民性、把握时代性三个方面阐明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职责和定位,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责担当提出明确要求;从政治站位、职责定位、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方面全方位检视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把握讲政治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三方面深入分析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原则,探索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她特别指出纪检委员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抓好抓实党风党纪廉政宣传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夏侯雪娇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新的历史挑战和历史机遇,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本领,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

夏侯雪娇讲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