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04-29
  • 作者:陈惠宁

4月28日下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考核办法、考核工作方案和化解信访积案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同志在省纪委监委举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的辅导报告。

夏侯雪娇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上级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学习,要弄懂弄通领会政策要求,不断提升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成为能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要严守纪律,正身律己,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党章的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矩和纪律。要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共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要敢于担当,严细深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机构增设人员增加,要适应改革要求,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积极大胆地开展工作,同时做好工作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完成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带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紧紧扭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深刻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要求,通过监督检查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健全制度,实现高质量的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