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侯雪娇到泰安、济南校区检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11-12
  • 作者:陈惠宁

11月9日~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先后到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检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夏侯雪娇分别听取了驻泰安、济南校区的纪委副书记关于校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校区日常监督中面临的难题,针对日常监督中的短板,对下一步校区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后,夏侯雪娇一行深入校园,先后到学生宿舍、餐厅、教室、操场等现场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夏侯雪娇对泰安、济南校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纪委的总体工作安排,工作开展思路清晰,有特点,有亮点。并对做好下一步校区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的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监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加强教育监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聚焦责任,突出监督首责,准确把握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要通过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来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对校区纪检监察工作来说,就是要协助校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在职责范围内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督促校区党工委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到实处。

泰安校区

济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