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夏侯雪娇督查调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12-25
  • 作者:韦伟

为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1224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夏侯雪娇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纪委副书记周如东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发放问卷、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个学院在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充分听取了两个学院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夏侯雪娇充分肯定了第一轮巡察的两个学院的巡察整改工作,并指出,校党委巡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并对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巡察整改成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二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进展。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三是要做好整改结合文章。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篇布局“十四五”,抓好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紧盯“收效见效”,全面梳理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对账销号。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要巩固成果,做到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对尚未完成整改或者进展缓慢的事项,要紧盯不放,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