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廉政谈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1-08
  • 作者:韦伟

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督促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1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夏侯雪娇分别与研究生院、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后勤产业党委、外语学院党委等8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

夏侯雪娇逐一听取了8名同志的廉政工作汇报,并针对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了反馈和提醒教育。夏侯雪娇指出,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安排,也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有效措施,必须高度重视,从严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夏侯雪娇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谋划今后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要通过有效措施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打造过硬班子、过硬队伍。

三是勇挑重担敢担当,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学校正处于谋篇布局“十四五”,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由第一步迈向第二步的关键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一些改革真正到了需要攻坚、啃硬骨头的时候。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勤勉不懈怠、尽责不推诿,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行动落实到真抓实干上,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住、管好吃、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小节,落实好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方面的规定。尤其是私底下和八小时之外,一定要稳得住心、沉得住气,自觉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规范使用权力,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管好自己的家人,影响带动好身边人,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大家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为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