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九次全体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3-17
  • 作者:陈惠宁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三届九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专题党课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部署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陈辐宽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陈辐宽“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专题党课报告。

夏侯雪娇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从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格执纪调查和精准问责处置、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省委巡视和省纪委监委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夏侯雪娇强调,要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和“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0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报告》《2020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评议结果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