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侯雪娇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9-29
  • 作者:陈惠宁

92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省内本科高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副书记范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作了题为《发挥职能作用 坚持“四个强化” 推动学校政治生态良性发展》的典型交流发言。

夏侯雪娇围绕强化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问题导向;强化廉政教育,夯实政治生态建设的思想根基;强化监督执纪,增强政治生态建设的刚性约束力;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增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针对性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纪委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实现学校政治生态良性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先进经验。

夏侯雪娇强调,在推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中,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关键和核心。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这是学校政治生态好转的一个重要内在动因。学校2018年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一二三八十”的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自2018年以来,师生对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的满意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