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1年青岛校区纪检委员培训班结业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11-01
  • 作者:陈惠宁

2021年10月28日,学校2021年青岛校区纪检委员培训班结业。学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总结讲话。

夏侯雪娇指出,本期培训班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组织规范,三是内容丰富。就下一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夏侯雪娇对纪检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发挥监督作用上再提升。纪检委员是学校党内监督的探头,具有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要紧紧扭住监督首责,主动监督、深层监督、真诚监督,发现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和道德、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映、大胆开展工作,帮助党员干部少犯、不犯错误。与学校纪委形成监督合力,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再提升。纪检委员是连接党员、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委、纪委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自己在联系基层、联系师生群众方面的独特优势,把听到的、看到的、发现的侵害师生利益问题,以及师生群众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所思所盼进行及时反馈。三是在发挥参谋作用上再提升。要围绕如何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如何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如何加强与其他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构建监督体系,如何做好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如何强化对单位“一把手”的监督等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出主意、当参谋,为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纪检委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