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2-05-17
  • 作者:侯超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5月11日,学校组织青岛校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矿权背后的交易》《贪欲之祸》《算错账的县委书记》3部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郑金兰、于松岩、马善军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通过讲述他们理想信念缺失,背离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疯狂敛财,最终锒铛入狱的过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身有所正,行有所止,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和行动自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以用权、严以修身,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