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工作部署会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2-07-18
  • 作者:陈惠宁

713日,学校召开“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对“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落实《关于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建设和落实工作,夏侯雪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深对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重要意义的认识。二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关于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逐项梳理建立“一台账”,并及时动态更新,在此基础上细化“两清单”的内容。三要强化监督,进一步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要根据“一台账”“两清单”的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发挥好监督的主体作用,学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