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夏侯雪娇在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03-02
  • 作者:陈惠宁

2月28日,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夏侯雪娇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抓好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强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抓好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质效。

二要尽责履职。要根据职责分工,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本职工作。要聚焦监督根本职责、第一职责,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今年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要健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建好用好政治监督活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要严格自律。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时刻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省纪委监委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