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纪委三届十六次全体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03-17
  • 作者:陈惠宁

3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纪委三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林武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夏侯雪娇强调,学校各中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管住管好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今年校纪委将重点对各中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清单制定、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夏侯雪娇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强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不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廉洁校园建设为载体,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通讯员:陈惠宁 摄影/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