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工作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04-28
  • 作者:陈惠宁

4月26日,校纪委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调查研究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主持会议,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夏侯雪娇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常态化、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夏侯雪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要求,兴起调查研究之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分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精准拟定调研课题。三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查研究准确全面了解情况,认真研究分析问题,切实拿出对策办法,以“小切口”推动“大突破”,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根据调研实际,形成有价值有分量、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将成功做法经验化、分散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经充分讨论,会议研究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进一步助力学校政治生态优化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主要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等子课题开展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