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七次全体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09-01
  • 作者:陈惠宁

8月31日,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七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组织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铸剑》。

夏侯雪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加强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二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升政治素养。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展巩固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三要带头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强化党的建设引领。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要关注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和班子建设,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倾斜,调动其工作积极性。要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四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大责任和压力传导力度,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带头弘扬清廉之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推动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