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八次全体会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10-27
  • 作者:陈惠宁

10月26日,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八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夏侯雪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对接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理念要求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中,以有力监督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学校走深做实。要巩固发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和防范搞形式主义、“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

夏侯雪娇要求,在下一步的日常监督工作中,要站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法纪之弦,让守纪遵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