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法规制度 >> 党纪法规 >> 正文

中共山东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十条实施办法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2-12-28
  •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十条实施办法

20121228日)


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二、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调研不决策;改进调研工作作风;完善省委常委联系点制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轻车简从。

三、减少会议提高效率。减少会议;改进会议形式,提高会议实效;降低会议成本。

四、精简文件提高质量。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

五、禁止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从严要求自己,到基层自觉做到“五个一律”。即一律不提特殊要求,不做特别安排;一律在定点政务接待宾馆住宿,不住超规格套房,房间不配高档生活用品;一律不接受宴请,自助餐也要节俭,不上高档菜肴,人数较少或不具备自助条件的安排份饭;一律不到高档娱乐场所和健身场所;一律不接受地方赠送的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

六、反对搞形式讲排场。省委常委要带头简化接待工作,严格要求和监督各地做到“十不”。即地方负责同志不到边界接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电子屏幕,不组织群众迎送,不安排礼仪人员,不铺设迎宾地毯,不献花插彩旗,不摆花草和豪华用品,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接见合影。

七、控制和规范出访活动。合理制定年度出访计划,严格控制出访陪同人员,出访时不搞迎送。

八、改进规范新闻报道。减少简化会议报道,按照精简务实、注重效果原则,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

九、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原则,从严把关,对各项规定特别是量化规定、刚性要求务必不折不扣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