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迎新、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9-08-29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新学期伊始,新生报到老生返校,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即将来临,迎新和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和廉政风险的高发期,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现就加强迎新、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肃纪律、规范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廉洁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从严从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廉洁自律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维护好学校的声誉和形象。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红线。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发生,严禁违规用公款或变相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贴和福利;严禁婚丧事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等。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的“六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各项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各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新生入学和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对接到的举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严肃处理,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加大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对迎新、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顶风违纪者,一律点名道姓全校通报曝光。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举报信箱:jiwei@sdust.edu.cn。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19年8月29日

附件  教育部 “六禁令”、“红七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