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纪委就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02-14
  • 作者: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省纪委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保湖北保重点、紧盯防输入防扩散和患者医疗救治、紧盯严格依法防控、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紧盯舆论宣传引导开展监督。当前,要重点督促各类企业在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抓紧复工复产,推动对疫情防控亟需的拟开工企业、上马项目、生产物资加快审批、特事特办。

通知要求,要加大监督力度,密切关注信访举报、媒体报道以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要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防止督查检查过多过频过乱、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层层发文开会、简单将领导批示和台账记录作为工作落实依据等问题,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通知强调,要增强监督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职责定位、改进方式方法,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策略,具体地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要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