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04-30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假期临近,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牢主体责任

在节日期间,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把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建设。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管理和监督,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廉洁提醒和警示教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领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

二、严守廉洁纪律

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廉洁过节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赠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及各种有价证券;严禁违规接受有关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有价证券;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粽子等礼品、节礼;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或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反财经纪律滥发钱物;严禁婚丧事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在节日期间除执行公务活动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

三、严格监督执纪

节假日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守节日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的新动向、新表现,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处理当事人,也对相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对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全校师生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举报邮箱:jiweijiancha@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