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向学校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12-08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完善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落实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试行)><关于开展各级党委书记向上一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752号)精神,结合学校本年度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向学校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

二、组织方式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提交述责述廉书面报告,部分中层党组织书记在学校纪委全会上现场述责述廉(现场述责述廉人员名单和时间另行通知),一并接受纪委全会民主评议。

三、主要内容

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责”和“廉”,重点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

1、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重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等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

2、遵守党的纪律情况。重点是执行党的政治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等情况;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落实“四个服从”,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等情况;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遵守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情况。

3、开展容错纠错和为受到诬告错告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情况。

4、述责述廉对象认为应当报告的其他情况。

四、有关要求

1、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报告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并于1219日前,将报告电子稿反馈纪委邮箱jiwei@sdust.edu.cn(联系人:陈惠宁,联系电话:86058206)。

2、根据述责述廉情况,校纪委将评议结果、意见建议以及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收到反馈后,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3、校纪委将对述责述廉报告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和督查,对隐瞒、回避重要问题或者弄虚作假,以及对存在的问题未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4、述责述廉报告和评议结果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特此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