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12-28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推动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防止“节日病”的发生,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开展专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以中纪委、省纪委网站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开展反面警示教育;以各级各类先进代表和典型事迹以及《科大故事》讲述内容为主线,开展正面典型教育;以中纪委网站“家书抵万金”栏目和省纪委网站“齐鲁好家风”栏目刊登内容为主,开展家风教育。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三、严明纪律要求。“两节”期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贴补贴福利、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及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四、严肃执纪问责。“两节”期间,学校纪委将坚持挺纪在前,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检查。对“四风”反弹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