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省委巡视整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09-29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在巡视整改阶段制定和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为防止出现制度整改、纸面整改的现象,确保规章制度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经研究,决定对巡视整改工作中制定和修订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巡视整改工作中制定和修订的规章制度,检查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检查是否科学制定实施举措,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执行促进制度落实落地。

2、坚持结果导向,检查制度的执行效果,检查是否存在制度整改、纸面整改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现象。

二、督查方式

坚持突出巡视整改的重点,紧盯“收效见效”,通过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三、时间安排

1、开展自查(2021111日至30日)。履行巡视整改任务而制定或修订制度的各部门、各单位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项制度涉及多个部门或单位的,由牵头制定或修订制度的部门、单位负责牵头开展自查工作。

请责任部门、单位于1210日前,将自查报告、制度文件和制度落实相关证明材料交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告电子版发邮箱jiwei@sdust.edu.cn,材料纸质版盖章后交行政楼514,电话:80698116

2、实地督查(20211215-2022115日)。督查组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3、进行总结(2022115日前)。根据督查情况,形成督查总结报告,向校党委进行专题汇报。

 

 附件:巡视整改规章制度清单.docx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