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12-29
  • 作者:综合处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2022年元旦和春节将至,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对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典型案例(见附件), 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共同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严禁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严禁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口号喊罢“唱空城”、拈轻怕重“做样子”、撸起袖子“一边看”、遇到难题“绕道走”、作风散漫“拖着干”、自甘平庸“差不多”等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不良倾向;严禁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严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立足职能定位,做实政治监督;聚焦突出问题,做到“六个紧盯”,从严纠治“四风”。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从重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典型案例.pdf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