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2-04-26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和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现在全校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方式,视频格式为mp4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2.报送作品应为20218月以来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3.报送作品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三、活动安排

自下发通知之日起至6月底为作品征集阶段,各中层党组织至少报送1部微电影或微视频作品,请于630日前将作品报送至校纪委综合处。7月份组织开展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四、作品报送

报送内容包括作品、解说词、报名表等,使用移动硬盘、闪存盘报送。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片名-分类”格式命名,作品报送格式:mp4(1080/25p/8Mbps);mov(1080/50i/50 Mbps)。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

联系人:白斌,80698108

 

附件: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纪 委  宣传部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