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2-04-26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责任落实,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针对节假日期间各种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强纪律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做好提醒和警示工作,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引领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

二、严格遵规守纪,坚持自觉自律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教职工要严守“六禁令”和“红七条”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的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理,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惩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