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09-08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1031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征文要求

1.全方位展现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新风新貌新变化,体现廉洁修身、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品德涵养以及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精神追求。

2.紧扣时代主题,充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党的红色血脉与精神谱系,做到特色鲜明、立意深远、构思新颖,有较强的吸引力与艺术感染力。

3.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4.作品文体不限,正文字数1000-3000字(诗歌、散文字数不限),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作品文件格式为docdocx,文件命名:单位+姓名+类别+作品题目。

5.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格式规范,引用准确。

五、活动安排

1.活动期间,各单位做好组织发动,并根据征文情况和活动要求进行初步遴选。

2.1031日前,各单位将本单位推荐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报送至纪委综合处 陈惠宁办公系统邮箱,汇总表需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成PDF。联系人:陈惠宁,电话:58206

3.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将在《山东科大报》、山东科技大学网站等媒体刊登,优秀作品向上级及校外媒体推荐。


附件: 山东科技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征文作品汇总表.doc

 

纪委机关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团委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