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12-29
  • 作者: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党群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节日传统文化贯通起来,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文明过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禁借走访慰问名义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娱乐活动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公款旅游或借调研考察、党建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借节日之机结“人缘”、拉关系,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酒驾醉驾或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行为;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精准识别、靶向纠治,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

举报电话:0532-86057195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山东科技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