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 >>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7-07-05
  • 作者:

(2017年6月1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的五年。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过全省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派驻监督,增强监督效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越往后越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惩治腐败,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大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强化问责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扎实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凝聚党心民心,为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